close


「Alpha-one,你收到了嗎?」

我在廁所裡,耳邊傳來清楚又帶點電子雜音的對講機通訊。我隨手抓起黑色的巨大行李袋,大步走出潛藏用的廁所隔間,我隔壁傳來的則是沖水的聲音。

「這裡是Alpha-one。我正在朝A點集結。各單位回報狀況。over。」

我早已換裝完畢。除了我們,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。我的手保護著我的黑色行李袋。我正走出廁所,後方就傳來另外一個人走出廁所隔間,並且開始洗手的聲音。

他也許也是我們接下來的目標。就盡管悠哉的洗手吧。

「Alpha-two移動中。」

「Alpha-four移動中。」

「Alpha-six在路上了,over。」

「很好,記住。不要講母語。」

「「「收到。」」」

令人滿意且簡短的回答。這是訓練有素的證明,也為接下來的任務多了一分保證。隨著時間的過去,我們已經是訓練有素的小隊。能確實且精準地完成任何困難的任務。

我們是恐怖份子。現在正在某個國家被稱為捷運站的地鐵站,而今天的任務就是在人最多的地方,屠殺大量的人民。

引起戰爭。這就是我們的目的。

同一個小隊的隊員們預定搭上某一班列車,在列車中大量屠殺民眾,引起恐慌。

我的行李袋中,藏著自動步槍和武裝。現在要做的,就是集結,上車。然後開槍,最後逃逸。

我已經身經百戰。但免不了的,執行任務前我多少有點緊張。這是我無論進行過多少次任務都會有的緊張感。有緊張感很好,但有時也會讓我因為一點風吹草動而顯得神經兮兮。剛剛那名上完廁所在我身後的傢伙,似乎跟了上來。我聽到了腳步聲,並且腳步聲一直沒有離我太遠。

我回頭去看。

腳步聲來自一個穿著夾腳拖的男子。他穿著短褲,低著頭手裡滑著手機,我看不清他的臉。他的左手還提著一袋看起來像是從便利商店買來的東西,是一般居民吧?

是我太疑神疑鬼了嗎?

我加快腳步。正好前方有電梯正在開門。我衝了過去。想甩開這個傢伙。沒想到我身後那個傢伙居然加快腳步跟了上來。

「哇,等我。」他大叫。我按下關門,沒想到這傢伙居然一隻手伸進來。硬是擠進電梯。

「呼,幸好趕上了。」那男人用了這個國家的語言說了這句話:「真是謝謝你啊。」

我沒有答話。耳邊傳來:「Alpha-one,我們已經集結。等你指示,over。」

我沈默。幸好這樣的時間不久。電梯打開之後,在眼前的就是等待著進站的列車。我故意離那人遠一點,對著對講機說:「知道了,就這班列車上車。全員各就各位,over。」

「「「收到。」」」

我搭上了這班車,故意選了門邊站立,我的手伸進行李袋中,撫摸著槍托。

「等我命令。」我輕聲說。我摸到了握把,食指輕輕摸到了板機。噢,保險。對,我怎麼會忘了保險呢?我輕輕打開保險,清脆的喀喳一聲。在這種吵雜的環境是引起不了太多注意的。我再度把食指放在板機上。「自......」我還沒說出後面三個字「由開火」,我的耳邊傳來了那人的聲音。

「你們以為在捷運上做這種事情會被原諒嗎?」那人說。

是那個人的聲音!是那個跟在我身後的男人,穿著夾腳拖的那個傢伙。但最讓我震驚的,是那人講的並非這個國家的語言。而且是我們的母語。這絕對是針對我們而來。

被發現了嗎?可惡,情報是從哪裡洩漏的。我不敢轉頭過去看,但我食指輕輕地離開了板機。

「Alpha-one?」耳邊傳來隊友們懷疑的聲音。不行,任務不能就此中止,我正要張口下令,那男人又說了。

「住手。信不信我能一瞬間把你們通通都無力化?」

我聽得出那男人的口氣並非威脅。我轉頭過去,看了那男人一眼。仔細一看,我大吃一驚。

「先別開火,狀況有變。」我輕聲說。

因為那人正是大魔法師,萊恩・史普林特斯。他沒有看我們,似乎是在對空氣說話,但我很明顯地知道,他在對我們說話,而且剛剛的威脅並非空話。萊恩・史普林特斯這個男人,絕對有實力說到做到。

「我早就知道你們會這麼做了,所以我早就做了一點防範措施。」他說。「無論你們在哪,我都有辦法找到你們。」

不知不覺,我已經冒出了無數的冷汗。他是說無論我們在哪裡都逃不掉的意思嗎?他的魔法,能瞬間殺死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嗎?

太可怕了,萊恩・史普林特斯。

「不。就算出了車廂,也還是不可以。」他又補了一句。

接著,他緩緩地,走出了車廂。從頭到尾沒有看我一眼。

「Alpha-one,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任務中止。我重複,任務中止。我們被大法師,萊恩・史普林特斯。給盯上了。剛剛他在我身後,給了我警告,叫我別輕舉妄動。」

「咦?萊恩・史普林特斯?怎麼會在這?組織已經被他們盯上了嗎?」

「不知道。但很明顯的今天的任務已經無法進行了。Alpha小隊撤退至撤退地點,任務失敗,over。」

不知為何,我也鬆了一口氣。

「「「收到。」」」


=======


時間回到十分鐘前。

萊恩・史普林特斯正坐在馬桶上,用力的生產。魔法師也是人,所以也會有想大便的時候。他愉快的生產。隔壁的那位老兄比他早上完,所以開了門。離開了廁所。

萊恩此時也剛好上完廁所,擦完屁股沖完水。正要洗手的時候突然想起一件事:隔壁那位是不是沒洗手就走出去了?

真噁心。萊恩心中對那人評論。

「萊恩————上真久。」早已在廁所外面等待許久的三個火之妖精,嘟嚷著對他抱怨。

今天是難得的假日,萊恩上街閒晃的時候,恰巧碰到了這三個小傢伙。結果就被一路糾纏到捷運站來。一般人類看不到精靈,所以精靈搭車不用錢。對萊恩來說這沒什麼差,不過這些精靈的缺點就是嘰嘰喳喳的,既活潑又貪吃。

他走出廁所,廁所裡都是水,又臭。火精靈是不肯跟著進去的,所以他們在外面等。接著又被一路糾纏,這三個小傢伙已經宣告說要一路護送萊恩回去。雖然既貼心又可愛,但萊恩猜想這三個小傢伙大概是在覬覦他剛才從超商買來的零食。

他大概可以猜想得到他們會用什麼理由了,大概是保護費之類的吧。想著想著,他邊走邊滑著手機。又聽到了腳步聲,剛才那老兄似乎正走在自己前面。

不知為何,那老兄突然狂奔了起來。聽到了腳步聲的萊恩,不禁抬頭看是發生了什麼。

原來是前面的電梯要關了。雖然搭手扶梯也可以,不過既然眼前有電梯,為什麼不搭呢?

「哇,等我。」萊恩大喊,也跟著狂奔。總算在電梯關門前硬是擠了進去。

簡單的對那人道了謝之後,三個小傢伙又開始不安分了。

「哇,萊恩好會跑喔。」「是想甩掉我們嗎?我們才不會放棄餅乾......我是說放棄護衛呢!」三個火精靈又開始吱吱渣渣。吵死了。萊恩已經不想講什麼了。更何況如果突然在電梯裡自言自語,絕對會被眼前著全身黑裝又拿著行李袋的路人當成怪人的吧。

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自己的怪咖氣息,那人在電梯一開門之後就大步離開。

「都是你們啦,我被當成怪人了。」

「萊恩本來就是怪人。」三隻精靈異口同聲。

「你們三個......」

好不容易上了捷運。萊恩這才注意到自己站在那黑衣人旁邊。真是尷尬。

「萊恩,來玩嘛。」兩隻火精靈在他眼前飄來飄去。

「哇,是波der多!我最愛的那種餅乾!」其中一隻火精靈不知為何,開始探索萊恩的塑膠袋。

「你們以為在捷運上做這種事情會被原諒嗎?」為了不要被當成怪人,萊恩冷冷的用母語說。在捷運上吵鬧本來就不對。儘管人類看不到也聽不到火精靈的聲音,不過捷運本來就是該讓人清靜的空間,就算只有自己聽得到,不過打擾別人休息就是不對。

不知為何萊恩身後的那名黑衣似乎全身震了一下,萊恩瞄了他一眼,不過他現在實在沒空理這個。就算被當成怪人也沒辦法了,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教訓這群火精靈一頓。

火精靈從他的塑膠袋裡拉出了那包波der多,合作打開了封口。

「住手。信不信我能一瞬間把你們通通都無力化?」萊恩冷冷的說。

三個火精靈頓時安靜了下來。沒錯,對付這群屁孩,用威脅的比用罵的有用。

他們抬頭望著萊恩。

「萊恩好兇。」「小氣萊恩,讓人吃一塊又不會少塊肉。」「嗚嗚嗚......」其中一個火精靈甚至還偷偷哭了起來。

不行。就算他們露出了如此可愛的表情,在捷運上吃東西就是不對。

「我早就知道你們會這麼做了,所以我早就做了一點防範措施。」他說。「無論你們在哪,我都有辦法找到你們。」

那包波der多的封口早就被萊恩下了結界以及追蹤精靈專用魔法。要是他們真的在這裡吃掉那包波der多,萊恩發誓追到天涯海角也要讓這群屁孩付出代價。

「萊恩————」

「捷運上不能吃,那出去車廂外可以嗎?」

萊恩板起臉孔。

「不。就算出了車廂,也還是不可以。」萊恩說。

下一站就是萊恩要下車的車站。總算快到家了,希望到家之後那群火精靈可以乖乖離開。

不過之後萊恩又被這三個傢伙盧到超商去,又買了好幾包零食請他們吃。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工程師黑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