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男孩走向大樹。這棵大樹的位在村莊北方的山坡上。只有這一顆巨大的樹佔領了山丘頂端。

這棵樹被稱為土地公樹,因為這棵樹已經在這裡好幾百年。大榕樹底下也建造了一間小祠堂,裡面就供奉著土地公。

春天。和煦的陽光照耀下來,穿過樹葉與樹枝,在樹下形成了舒服又溫暖的樹蔭。

心儀的女孩約了自己,要在這棵樹下會合。

一定是告白吧。之所以選在這棵樹下的原因,是因為這棵樹有著「如果中午在這棵樹下告白,就一定會成功」的傳說。

約的時間也接近中午。

所以那女孩一定是要向自己告白。男孩的心中七上八下,心中怦怦跳。

遠遠的他就能看到那女孩站在山坡上的大樹下,雙手交握,站得挺直。低著頭。

男孩走到樹蔭前。他籠罩在陽光下,對著女孩揮揮手。

「嗨,綾乃香。」他說。

綾乃香看到他,往前走了幾步,又停了下來。頭始終是低著的。

「須藤君。」她說。

「妳找我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怎麼了嗎,綾乃香同學?」

「就是......那個......」

綾乃香支支吾吾的,看得須藤相當心急。

「就是......須藤君站在那裡不會熱嗎?到樹蔭下來吧。」

「啊,說得也是。」須藤説。他走進樹蔭,走到綾乃香面前。他大幅地縮短兩個人之間的距離。

「太......太近了啦,須藤君。」

「是嗎?」

他退後了一步,綾乃抬起頭望著他,她深呼吸。「須藤君,其實我......」

他凝視著她,她則陷入沈默,臉龐整個紅了起來。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「咦?」

「我喜歡妳。」須藤又重複了一遍。

「啊,那個......」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她嘆了口氣。

「被搶先了......」她喃喃自語。

和煦的陽光照著大樹,而樹蔭下兩張幸福的笑容,是他們兩人一輩子互相都不會忘記的回憶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工程師黑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