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要記錄這次的慘劇。

我的macbook是air 2014 15吋版

從10.14升級到10.15 Catalina版本,發生了磁碟空間不足的情形。雖然mac已經緊急發出了15.1版解決這個問題,但是我在15.0版就升級導致這個問題發生。

下載完成Catalina後需要更新,結果重新開機之後在安裝的過程,安裝程式告訴我磁碟空間不足,叫我重開機。重開機當然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,因此我取消升級,重新開機後來到登錄畫面。

進入登入畫面後打完密碼,出現白色進度條跑到一半電腦就直接關機了。之後怎麼重開機還是一樣的流程。

在這裡告訴大家我嘗試過的方案。

 

1.使用時光機。

不巧我剛好沒有時光機的映像檔案,所以這條路行不通。以後我會多注意的。

2.重灌mojave

現在的mac已經不給人安裝前面的版本,只能安裝新版。

在嘗試了兩天後,我差點放棄整個電腦格式化。

不過我同事阻止我,並用以下方法嘗試成功。

1. 重新開機按住cmd+R 直到進入恢復畫面

2.在恢復畫面可以打開terminal

3.記得要先用磁碟工具解鎖你的硬碟

4.在terminal中訪問Volume ,進入你的資料硬碟。

5.在這個地方是可以掛載SD卡的,找一張SD卡掛載進去把你的重要資料救出來,順便清出足夠的空間讓你可以安裝Catalina。

6.重新安裝macOS 安裝完畢就沒事了。

這次我學到幾件事

1.原來那個Terminal可以進入Volume資料夾拿到原本的資料

2.重要的資料應該git或者用其他方法備份。

3.官方更新永遠不要搶快更新,最起碼也要等一些比較穩定的版本出來才不會發生悲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程師黑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