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講結論。斷食真的是蠻有用的。

就不說我怎麼看到斷食的資訊的,都是在youtube上面看到的。我來說說我的數值跟經驗。

 

  斷食前 斷食後
體重 90kg 84.2kg
體脂率 31 29
內臟脂肪 15(過高) 13 (偏高)
血壓 140 117

以上數值來自omicron的體脂計。雖然我認為體脂率跳來跳去的不大準,但總之大概就是整體上有下降。

最令我高興的是血壓的部分。以前睡到六點就再也睡不著。現在一口氣降到正常,讓我直接一覺到天亮。
經驗上,第一天都不吃東西還好,因為還有剛吃完的食物,第二天血糖降低後,最餓。第三天酮體升上來後,就還好了。第四天~第五天狀況最好。雖然看到東西還是會想吃。

第六天精神不太好,但仍然能完成工作,第七天整個就很想睡,精神不太佳。
整體週期是從星期一晚上八點開始斷,斷到下禮拜一晚上可以吃點東西。因為復食不能吃難消化的東西,我吃優酪乳跟粥。

第七天結束斷食的時候,吃到食物真的是很開心。

斷食期間,走到街上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餐廳小吃店之類的,不禁感嘆我們人類怎麼這麼崇拜食物。生怕每個人都餓到了。對我來說完全是精神上的折磨。

還有紀錄一下症狀。斷食期間我時不時會打空氣膈,第三天可能是體質正在轉換吧,我的頭會痛。但是經過就好了。但第七天也頭有點痛。

最後,斷時結束第一次排便。大便都是黑的。真的有點恐怖。

經驗記錄完畢。我斷食的日期是2023/9/4~2023/9/11
人生第一次完成七日斷食。

最後說幾個小訣竅。
1是斷食前最好先看完斷食方面的知識再來進行。
2是斷食的時候不要讓太多人知道你在斷食,因為大家都會阻止你。
3 假裝所有的食物跟餐廳都不存在,別人在吃東西的時候離他們遠一點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程師黑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